伤心aot人

  陌铭  

【马康】人鱼的同居时光

 给@死鱼眼⭕️ 的点文!(相信我,标题与内容无关)

“喂!你没事吧!”

康纳在昏迷中听到这么一句,艰难地睁开眼睛,吐出几个字:“好热....水.....”

“水?好的我坚持住!”

听到了貌似靠谱的回复后,康纳再次昏迷过去,直到清凉的水送进他的嘴里,意识才逐渐恢复过来。


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分简约的房间,不过屋子里的东西都摆放的恰到好处,就如同是装修杂志上的那样典雅,体现出主人的时尚。

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一道带着磁性的陌生嗓音响起,康纳这才看到坐在旁边椅子上的男人。

他的面容是在人类中少见的英俊,此刻一双异色的双眸正注视着康纳。

康纳突然感觉心被什么射中了,呆呆地回了句:“嗯...嗯。”

“嗯什么嗯啊?发生什么事了,你怎么晕在我家门口?”眼前男子显得有些无奈,旋即又嘟囔了句:“长得倒是挺好看的。”

康纳愣了愣,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哈?不记得了?你的家庭住址,名字,家里人的联系方式......都不记得了??”马库斯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“不,名字的话,我叫康纳,至于其他,是真的不记得了。”康纳实诚地说道,“......而且,我好像不是人来着。”

康纳不知道为什么,但潜意识里他觉得面前这个人是可信的,所以他直接把自己的最大秘密说了出来。

不过显然马库斯有点懵逼,甚至怀疑他疯了:“不是人?你没事吧,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会把你留下来住的。”

“嗯....你这有大型的水池吗?看了之后你就会明白的。”
“大型的游泳池行吗?”
“完全可以。”


.................


“扑通。”

水面溅起朵朵浪花,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。一条鱼尾伴随的男人的游泳若隐若现。

“怎么样?这下你相信了吧?”康纳钻出水面,对着岸边的马库斯道。
这下是马库斯呆住了:“嗯,啊。没错。”旋即他意识到什么激动问道:“人鱼怎么说也不太可能吧?!”

但是事实就摆在他的面前。

“你也看到了,我是人鱼。在陆地上根本没有去处,所以能不能麻烦你收留我一下,我恢复记忆马上就会回去不再打扰你的。”康纳游到马库斯旁边,冷静地谈判道:“到时候,就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“......”马库斯没有回答。就当康纳以为失败的时候,马库斯突然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,叹了口气:“算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似乎拿你这家伙没办法。住就住吧。不过,你为什么选择我?”

“嗯......因为你身上的气息让我感到很安心。”

.......

之后的一段时间内,康纳都住在马库斯家,没有外出。

马库斯因为工作繁忙,只能偶尔回来,不过在这个不再冰冷、有人等待他回来的家里,似乎一切都不算糟。

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。

只是一切总不会像童话结局里那样美好。


“所以,你记忆恢复了。”马库斯听了康纳的话后,沉默了一会儿道。

康纳点头。

“你上陆地的任务.....就是为了找到我?我是人鱼王族的后裔?很扯啊听起来,还有一起回海里什么的,真的不会淹死吗?”马库斯就算知道康纳是人鱼,对自己的身份还是不能接受。

康纳看着他,淡淡地说:“你的异色瞳就是证明。不过如果你不愿回去,我也不会强迫你,只是我终究要回去。”

语毕,康纳低头不再看他。

他很怕马库斯选择呆在陆地上,只有他带着一段失败的感情回去。

人鱼是很专一的生物,一旦他们认定一人,一生一世都可能没什么改变,哪怕那人不喜欢自己。


而马库斯没说话,他拿出手机,拨了一个号码:“喂?是诺丝吗。公司就交给你了。你在想什么,我没有得绝症!我只是......想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下去。嗯,好。”

康纳不可置信地听着马库斯的话,直到挂断电话,他整个人还是恍恍惚惚的。

马库斯看到康纳这样,不由得笑了。他抱住康纳:“怎么?以为我会丢下你吗?我的父母早就去世了,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人,最多也就是几个朋友啦。以前我尚且能以这样的方式生活,可现在,没有你,我真的活不下去。”

康纳整个人都颤了颤,他尽力用着平稳的声音轻轻地回道:“你对我来说,也是这样。”

一滴泪水滑落眼角,化作珍珠悄然坠地。


END

(我觉得我真的写的很草率_(:з」∠)_)



评论(12)
热度(41)
© 陌铭 | Powered by LOFTER